共青团济宁医学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mgq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061

3月13日,共青团济宁医学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暨济宁医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同步视频召开。党委书记高哲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庆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张贤雷、王慧云、曲相艳、陈晓东出席会议。

高哲学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大会的召开是我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努力开创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的一次盛会。多年来,我校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依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对全校共青团、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光荣职责,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落地生根;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让人生价值在奋斗中实现,让青春在担当作为中闪光;三要心系广大青年,引领青年成长,把远大理想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努力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四要勇于自我革命,锻造优良作风,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对党忠诚、贴近青年、运行高效、动员有力的组织。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领导,积极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青年、了解青年,与青年交朋友,倾听青年的呼声,关心青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各部门、单位要发挥各自优势,为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办实事、办好事。

党委副书记张贤雷与新一届团委委员、学生会主席团和研究生会主席团进行了座谈。

开幕式上,我校工会主席邱玉环代表校工会致辞。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校团委书记刘瑞文代表第十届团委会作的工作报告;校学生会董炜昊代表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作的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胡雪梅代表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济宁医学院第十一届团委委员、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学代会常任代表,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研代会常任代表。

学校部分老团干、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分党委)负责人、部分团干部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团委     撰稿:汤赟瑞     责编:苗冠群     终审:曲相艳】